桜道曦雪

╓❆❉❅°❆❉❅°❆❉❅°❆❉❅°❆❉❅°❋╖
⁑                 ⁑
⁑   一生無悔入喻黃       ⁑
◦  ♥「劍與詛咒,與影隨形」 ♥   ◦
⁑   LF新手,歡迎勾搭⸜(* ॑꒳ ॑* )⸝  ⁑
⁑                 ⁑
╘❆❉❅°❆❉❅°❆❉❅°❆❉❅°❆❉❅°❋╛

©桜道曦雪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 循声所在必有光.(3)

 

  

  *想了想应该算是时间穿越(?,脑洞来自某陈年港剧。

  *别问我为什么上中之后是(3)…(默

  *保证HE,然后好像ooc了,大概会有BUG(跪

  

 

 

  前文在这: 上篇 / 中篇

 

 

  喻文州端坐在案前,表情有些凝重。

 

  「简单来说,就是你开罪了有黑道背景的小少爷,黄少天是为了救你被无辜卷入,结果争执之下他被推下楼了,而你反而没事?」喻文州的十指缓慢地敲动着键盘,看着上面对方敲的一大段文字,表情忽明忽暗。

 

  「我知道,你想说黄少是被我害死的,我也承认,我自己也困在这个阴影里好几年,最近才走的出去,唉。最可狠的是当年那个混蛋老爸财雄势大,买通了一堆高官,又花钱找了一大堆人做不在场证明,我说的话根本没人信,最后案子就以意外草草了结,真是特么的公平社会!」那头的张佳乐发了个"老子用钱砸死你.JPG”,嘲讽之意不在话下。

 

  喻文州再次向张佳乐询问了几个详细细节,心里有了大概的想法。他看了看时间,到午夜还有段距离,他点开了桌面的一个图标。想起了昨天黄少天跟他说的话:

 

  「文州,你有没有兴趣玩网游?我最近被张佳乐拉去网吧,开始玩起一款现在很流行的网游,叫《荣耀》,它最近刚开了第二区,人气真是不得了,做个新手任务都要排队,我好不容易才练到可以去打野图BOSS,就是指在地图上随机刷新的大BOSS,一堆好料,所以一堆人抢破头,我现在爱上了抢别人打到一半的BOSS,真是太—爽—了!反正我意思是你要不要一起玩?」

 

  「听起来感觉不错,可惜我的手不太快,应该玩不起来吧。」

 

  「不会不会,你脑子这么聪明,可以玩玩看术士,不用太拚手速,靠战术铺排跟战斗意识,挺适合你的,可惜这游戏出的太晚,不然我觉得我们可以一起当职业选手,你做辅助给我制造机会,我再一击必杀!」黄少天说的眉飞色舞,彷佛已经想象起他们两人配合杀敌一样。

 

  最后喻文州还是以没时间拒绝了,荣耀在他的时间点早已开到第六区,玩同一个游戏马上就会露出马脚。

 

  每次捥拒黄少天,喻文州都忍不住一阵揪心,他不希望黄少天以为自己在无言的拒绝他,然而却只可以选择这样做,他必需以一个谎言掩盖上一个谎言,一次又一次地欺骗他珍重的人。

 

  实则上,喻文州真的去下载了那个叫《荣耀》的游戏,还在第二区开了个术士的帐号,他希望可以更接近黄少天的话题,加上他的确让自己对这个游戏产生了兴趣。他好奇地在角色搜寻上输入了黄少天的角色名"夜雨声烦",显示的是一个永远停留在30几等的小剑客,上线时间五年前。

 

  喻文州苦笑,他为什么就是管不住自己的手,非要去搜寻呢?瞬间没有了任何游玩的心情,他一下关掉了游戏。

 

  喻文州在转椅上晃了一圈,让头脑保持清醒,他深知现在并不是自己感性的时候。

 

  同时午夜后的铃声响起。

 

  看来黄少天最近还真的是对《荣耀》着迷了,开口闭口都是里面的副本及他的小剑客,还一次次地感叹自己生不逢时,然而喻文州早就偷偷地了解过游戏,并没有牛头不搭马嘴的尴尬。

 

  「其实也不一定要做职业选手,少天不是念计算机的吗?说不定可以考虑造自创武器。」喻文州提议道。其实他只是觉得黄少天穿着白袍戴着厚眼镜的模样说不一定挺有一种反差萌。

 

  「文州啊,你真是天才!我怎么从来没想过?这游戏最特别之处就是有自制武器的系统,我的第一件作品一定是一把光剑,攻速媲美光速,还自带发光效果,又炫又帅,想想我都兴奋,名字我都想好了,就叫"冷雨夜哗啦啦"吧?跟我的夜雨声烦配一脸!」

 

  「这个名字嘛……呵呵,寒夜下的雨温度会冷的像冰块,我觉得叫"冰雨"也不错?」

 

  「"冰雨"、"冰雨"念着比较顺口啊,好,决定了就是这个名字!那下一把就是给你拿的术士手杖了,名字就交给你决定了,可别说我待你不好啊。」

 

  「呵,连我也有武器嘛,真是感谢黄天才的厚爱,我就不客气了,术士暗系的,武器叫"诅咒手杖"怎么样?」喻文州忍不住呵呵一声笑,配合着黄少天闹了起来。

 

  「啧,完全不行啊一点霸气都没有,怎样也应该像是"灭天灭地灭神明的诅咒之杖"这样才能特显我顶尖设计的酷帅狂霸跩!」

 

  「……不然就简短一点叫"灭神的诅咒"?太长的话等它成名了粉丝也记不住。」喻文州不禁扶起了额头,真的想看看黄少天的脑子里长的是什么,偏偏自己还跟着他一起疯。

 

  「行行行,这个好,居然还考虑到粉丝的心情,知道我造的武器一定会对不对,我谁都不服就服你!不过首先还是要有角色,等我练好自己的剑客,就帮你练一支术士怎么样?……唉,不过说到练等,现在去的那家A网吧虽然很近校舍,但是人太多了有时候上机还要排队,浪费了不少时间,可是不跟损友坐在一块玩总觉得差了那么点东西。」黄少天谈话之间总会有时间会像这样,话峰突然一转,喻文州早就习惯了。

 

  此刻,喻文州的表情却是严肃的,网吧的话题正是喻文州关切的,他本来还在脑中规划要怎么把话题自然起引导过去,没想到黄少天突然就自己切入了主题。

 

  「我刚好知道一所网吧,离校舍微远一点,但设备比较新,格价也更便宜,最重要是没那么挤。」喻文州不动声音地说道。

 

  「怎么连网吧你都比我知道的还多?地点在哪,远一点没差反正张佳乐有车,他该是时候发挥一下他的作用,为我服务一下了。文州你真是聪明,万能小叮当!」

 

  喻文州松了口气,网吧自然是他特意去搜的,搜寻难度还真是不小。由于他无法直接干扰过去,又不能让黄少天起疑心,能干的实在太有限,只能循循善诱让他避开源头。

 

  据张佳乐所说,与黑道富少爷结仇就是在A网吧,照黄少天的语气来看,这一步算是成功了。

 

  接下来的几天,喻文州会有意无意地问到张佳乐有没有跟人发生争执,引来黄少天的质问:「他还活的好好什么事都没有,话说你怎么这么关心张佳乐,该不会是移情别恋了?我是不会把他的手机号给你的!」声音听起来酸酸的。

 

  「少天,别乱说,他是你的好朋友,我爱屋及乌不是理所当然吗?」

  

  「嘻嘻,也是,我可是魅力无穷人见人爱的天哥!」那端传来了黄少天明媚的笑声,笑的有点像个孩子。

 

  喻文州也笑了,别人听起来也许是自负了过头,他却是深感认同,黄少天的确是一个富有魅力的人,喻文州自恃是感情内敛的,他从来没想过仅凭着声音就会爱上一个人。喻文州很想很想亲眼看看黄少天此刻的表情,他确信那是一个能照亮人心的灿烂笑容。

 

  想见他。

 

  「文州,我好想见你。」那端的黄少天猝不及防的冒出了一句。

 

  喻文州一顿,心脏一阵收缩,脉动加快。

 

  「少天,我也在想同样的事情,只是这个月我真的抽不到身,9月过后,我答应你,我们一定能见面的。」

 

  是的,只要照现在这样发展下去,撑过了剩下一周多的时间,一定可以见面,到时候,他要亲手把这只手机还给他,因为那时已经不再需要依靠它了。

 

  喻文州一遍又一遍地自我安慰。

 

  然而,事实证明了运命并不会被随心所欲的操控。几天后,黄少天带来了一个噩耗。

 

  「你不是最喜欢听张佳乐的事嘛,哥我有好料分享!今天班上突然组织一起去A网吧打游戏,我就说那边很挤没位置上机了,一个一个懒的要命,果然念这个系的都是死宅,当然除了我。好不容易排的到队,却好死不死遇到校内有名的恶霸富二代,跟网吧老板说要出十倍价钱买我们的位置,没想到我们乐哥还真不是吃素的,骂起人来滔滔不绝引经据典,让那小少爷哑口无言,气得头顶都要冒火了,最好笑的是,最后他就喊了句超经典的反派台词"给我走着瞧!"就走了,这事我可以笑十年!哈哈哈。」黄少天大概是笑到在地上打滚,背景声一阵吵杂。

 

  那边厢的喻文州就完全笑不出来了,他几不可闻地深深叹了口气。

 

  「少天,你听我说,你说的那个人有黑道背景,不好惹,劝劝你的朋友,尤其是那位张佳乐,这可不是开玩笑的。」

 

  「文州你怎么了?突然这么严肃。难道那家伙在你们毕业生中也很有名吗?……好啦我知道了,虽然很怂,但我答应你我保证看到他就躲远远的,其他人我也没办法了,尽量劝劝呗。」

 

  张佳乐所言,当时富少是抢了他的手机拨的电话把黄少天叫出来。喻文州从平常黄少天的闲谈间猜的到张佳乐也是交友甚广的人,会点到黄少天的名,最大的可能性就是从最近的通讯记录中挑选的。

 

  报章上道,黄少天的意外推断时间发生在9月30号清晨之间。时间悄然流逝,目前还没看出任何伪端,喻文州只希望不是暴风雨前的寂静。

 

  9月29日 0:00am

 

  「少天,我有一个很任性的要求,可以听我说吗?」

 

  「什么什么?这还是文州你第一次对我提要求,来吧,只要不是超出地理界限或物理界限的事我都做的到。」

 

  「我希望你这两天跟张佳乐保持距离,尤其是不要打电话。」

 

  「咦…?这,为什么啊。我们同系上学日夜见面这样多尴尬,能换个事么?」

 

  「我就是妒嫉他可以每天跟你见面,不行吗?抱歉,我真的太任性了……当我没说过吧。」喻文州声音微微颤抖,传递出千种哀愁,凄凄惨惨戚戚,让闻者伤心听者流泪。

 

  「好好好,文州你别伤心!友情诚可贵,爱情价更高,所以张佳乐我们绝交吧!」黄少天一听就心软了,剎时慌了手脚,明明没人在身旁还是用力点头,生怕让那柔和似水的人不高兴。

 

  「嗯…你答应我了啊。」喻文州暗自微笑。

 

  既然避免不到张佳乐被富少报仇,那只要让黄少天不被拖累就好了。

 

  对不起,恋爱中的人就是这么自私。

 

  9月30日 0:00am

 

  代表午夜的钟声已经敲响,喻文州在房间里不停踱步,双手捧着那台旧手机,十指绞在一起,用力过猛指尖泛起一片白色。

 

  今晚就要决定一切。生还是死。

 

  「张佳乐失踪了……他家人说从昨晚就联络不到他,今天一直拨他手机都没有人接听,抱歉昨天才答应过你的……我去我手机也快没电了。」黄少天的声音完全失去了平常的雀跃。

 

  「少天你先冷静,这种事就交给警方吧……」

 

  「张佳乐回电给我了!我要先接,文州抱歉!等等再打给你!」

 

  「……」喻文州还没来得及多说一个字,就被那边挂掉了。

  

  历史上张佳乐只是在路上偶遇到恶少被抓走揍了一顿,并没有失踪之说。喻文州觉得事态的发展已经超出他的意料之外,不管怎么样那个由张佳乐打来的电话都不会是什么好东西。他只剩下最后一个机会,不管黄少天从电话里听到什么,他都必须阻止黄少天出去,然而他现在什么都做不了,只能被动地等待电话响起。

 

  等待的时间十分煎熬,喻文州扶着额,下唇已被咬到毫无血色甚至冒出点点血丝。

 

  实际上分针只摆动了一格,喻文州却觉得自己似乎等了一个世纪以上,紧紧捏住那个在微微颤动的小机器,直到指尖已有些麻木。在铃声响起的瞬间,他整个人都颤栗了一下,以从来有过的迅捷动作按下了接听键。

 

  从那端背景杂音听来,很大机会是在户外,喻文州的心猛地一沉,身体像被丢进雪地般僵硬又冰冷。

 

  「张佳乐被捉到xx街的那幢建筑中的大楼里了,对方还要我自己一个过去……」黄少天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喘,似乎在奔跑。

 

  不管中间的细节如何变化,结局始终是指向同一个地方。


  难道上天并不是给他一个改变的机会,只是让他亲身经历一次黄少天的死亡?给矛希望,再狠狠地给矛绝望,这个痛苦更是百倍地迭加。 


  喻文州突然很后悔一直有所顾忌,没有告诉黄少天真相,如果他要证明还是有办法让黄少天相信的,那么说不定对方就会尽全力避开。他自信过头,以为凭自己就有办法能够改变,这是第一次,他恨起了自己那傲人的头脑。

 

  太自负了。

 

  「少天我有些实话要告诉你,你冷静地听我说。我活在2017年,也就是你的五年后的世界,我跟你的通话使用的是一台红色的诺基亚——没错就是你的,我知道今天将会在你身上发生的事情……你先听我说完,也许你觉得我是疯子,但是只有这句话也好,拜托你要相信我千万不要去XX街的工地里,不!最好哪里都不要去……少天,不要再死一遍了,少天,我爱你……所以,求求你要活下去……」喻文州从来没想过自己也会有这么束手无策的一剎,他听到黄少天不知所措的质问,然而他只是拚命组织着话语,可惜再多的话句在这个时候都显得苍白无力,说到后面带着近乎恳求的语气,已然哽咽。

 

  到他回过神来,那端传来的只有规律又虚无的机械响声,他甚至连通话是何时切断的都不知道。

 

  整个晚上,都安静得很。

 

  寂静得让人想哭。

 

Tbc.

已经删了很多想写的东西了还是狂超字数。

我把我的糖都放在完结篇了,去找吧!(你滚 PS:大概明天会更

要認真寫劇情過渡就不太找的到感覺怎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