桜道曦雪

╓❆❉❅°❆❉❅°❆❉❅°❆❉❅°❆❉❅°❋╖
⁑                 ⁑
⁑   一生無悔入喻黃       ⁑
◦  ♥「劍與詛咒,與影隨形」 ♥   ◦
⁑   LF新手,歡迎勾搭⸜(* ॑꒳ ॑* )⸝  ⁑
⁑                 ⁑
╘❆❉❅°❆❉❅°❆❉❅°❆❉❅°❆❉❅°❋╛

©桜道曦雪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 循声所在必有光 中

  

  *想了想应该算是时间穿越(?,脑洞来自某陈年港剧。

  *会HE

 

  前文在此:  上篇

 

 

  喻文州的手提电脑上是一张报章截图,报章日期五年前9月30日,内容约是一名学生从未完工的大楼意外堕楼身亡,受害人为黄姓G大计算机系学生,角落还尽责地附上了一张打了薄薄马赛克的照片,另外那位小卢还传了一张照片给他,上面拍了三个人:从左到右是棕色带淡金发色的青年、发色偏红的中长发青年,然后是年龄明显比较小的男孩。

 

  “——与少天前辈、张佳乐前辈摄于座谈会。2012”

 

  所以,这个月来与他彻夜聊天到底是谁? 

 

  像在脑子里塞了一坨黏合剂,一向急速转动的脑袋停摆下来,喻文州维持了撑着额头坐着沙发上姿势已经一段时间。

 

  喻文州大概地回忆了一下他们之间的聊天内容,一个疯狂的想法在脑中浮现。

 

  此时那台老旧手机的铃声又响起,明明已经对喻文州来说如同日常的一部份,此刻却莫名有点阴森诡异。

 

  犹豫良久,喻文州还是接起来电话。

 

  「文—州!晚上好你今天接电话接的好慢!在等待的过程中我已经思考了一万字左右的事情要跟你说了,首先……」从鲜红色手机蹦出来的声音,还是那么的有活力,对方一开口就滔滔不绝起来。

 

  除了话比较多,很普遍的青年声音,完全听不出有任何伪端。

 

  「少天,等一下,我有事想问你,你认识卢瀚文吗?」喻文州冷不防地打断了黄少天,语调平平的问道。

 

  「啊?文州你也认识翰文?他是附近中学的小屁孩,不对他挺乖巧又有品味,不算屁。之前我们系上办了个科技座谈会,翰文听完之后就成了我的小迷弟,一直缠着我要问问题,还说以后要考我们大学,他刚刚还在跟我聊天呢!你们又是怎么认识的啊?」

 

  「没事,只是他是我很疏远的亲戚,听说最近常常去G大旁听,没想到少天你真的认识他,小事就不用跟别本人提及。对了,今天是什么日期?抱歉突然脑抽想不起来。」

 

  「9月12号啊,没想到文州你也会犯这种迷糊?」

 

  「年份?」

 

  「不是吧,年份也忘了?2012啊,你没事吧,是不是工作过量脑子回溯了,工作狂也要保重身体啊?」声音中带着些许担忧。

 

  「嗯没事,我想起来了,就是刚睡醒脑子不太清晰,少天抱歉,今天我有点累,先聊到这吧?」喻文州握着手机的手不自觉紧了一下,尽量把声音控制得与平常无异,在对面应声说晚安之后就快速挂掉了。

 

  喻文州疲惫地闭上眼,透过刚刚得到的讯息,他几乎能确认那人就是卢瀚文口中的已逝的少天前辈,却是五年前还活着的黄少天,比鬼魂之说更匪夷所思。

 

  黄少天偶然会说到他最近看过的电影或电视剧,喻文州有印象那都是数年前的作品,他只当黄少天怀旧;黄少天会在风平浪静的日子抱怨天气雷电交加大风大雨,喻文州只当他夸大其词,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怪异的细节,例如那只诡异的手机。知道真相后回想起来其实早有迹可寻,只是当局者迷,或者说喻文州是故意忽视掉当中的不协调感。

 

  喻文州觉得很累,他盯了红色手机一眼,把它丢到床边的垃圾桶,连身上的衬衫也没换下来,直接睡着了。

 

  这是喻文州在这个月来睡眠时间最长的一晚,却是他最心不在焉的一天。浑噩地下班到家,喻文州甚至想不起今天上班做过什么。

 

  他坐在书桌前,盯着还在垃圾桶里的老旧手机,伸手、缩回、再伸手,重复好几遍最终于还是把它捡回来,塞在抽屉底部。

 

  午夜时份,抽屉里的手机如常地响了起来,喻文州却没有如常笑咪咪地接起来。他只是盯着天花板的纹路发呆,明知徒然还是试图以物理学解释到底怎样才能与身处过去的人对话。

 

  铃声不屈不挠地持续了半个小时,喻文州并没有接。

 

  噪音停下,偌大的室内回归寂静。明明渡过了许多年独自一人的夜晚,喻文州还是第一次深切觉得,夜晚原来是这么冷清。喻文州在床上辗转反侧,原来寂静、寂寞是如此难耐。

 

  夜好长啊。

 

 

  隔天喻文州的熊猫眼成功引起了同事的注意。王杰希,与喻文州同届的校友,尽管本人一直强调他一不会卜卦,二不会看相算命,三不会驱鬼,但看到他一双大小眼,还是不少人认为他有天生通灵神力请求指点一二。

 

  「我好像遇到有点玄乎的事。」

 

  「是喔,被害了?」王杰希还在盯着电脑,毫不在乎的道。

 

  「倒没有。」

 

  「那是吵的你睡不着觉?」

 

  「也没有,不如说是相反。」

 

  「那不就行了,苦恼什么。」

 

  喻文州低笑,明知对方在敷衍他却觉得松了口气。

 

  「王杰希,你觉得人类应该改变过去吗?」

 

  「很多人梦寐以求而不得,如果机会放在面前不使用,错过了会后悔。」

 

  「我就随口问问,谢谢你。」

 

  「喻文州你今天真矫情。」王杰希揉了揉满是鸡皮疙瘩的手臂,转身走了几步,叹了一声,细不可闻的道:「我就只能帮到这里了。」

 

  ***

 

  当晚,喻文州回家后首先就把抽屉里的手机掏出来,放回这个月来电脑桌上属于它的,最当眼的位置。

 

  喻文州伏在桌上看着文件,眼睛却控制不住瞟向时钟,能接通的时间只有午夜12点后,喻文州甚至有着调节时钟让时间加快流动的幼稚想法。只是一天没听到黄少天的声音,他却想他了。

 

  喻文州认命了,管他是鬼魂还是时空旅人,反正黄少天已经走进了他的生命,是他生活的一部份。

 

  铃声响起时,喻文州是秒接的。

 

  「晚上好,文州?」那头并没有像平常一样连珠炮发,听起来有些兴奋语调却是小心翼翼。

 

  「少天,晚上好,今天怎么话这么少?」喻文州柔声问道。

 

  「前天挂断时你感觉怪怪的,昨天又没接电话,我在想是不是你终于也嫌我烦,以后都不会跟我聊天了,刚刚我拨完号后手心的汗都要流到地板上,好在你还有接!」黄少天的声音听起来委屈巴巴的。

 

  「抱歉,最近赶上两个大型项目,这两天有点累,昨天一到家就睡死了。再说,我从来不觉得你烦,话痨也是你的魅力之一。」喻文州失笑,想起一只在纸箱中瑟瑟发抖的小动物,这个人真是太可爱了,心底却不禁一阵叹息。

 

  「文州你,你这话说的也太犯规了,你没有女友真的中国十大不可思议之首!而且啊你的工作虽然前途大好,但这生活还能不能好好过了?要是我的话,就自己搞项目,听说现在开始流行手游?虽然我还没弄到智慧型手机,但我都想好了,找些绘画技术宅来画些什么泳装萝莉然后用抽奖的,再把机率调到0.1%,肯定可以把色胚们的钱全部骗光!哎怎么不说话了,被我伟大的计划折服了?还是一天没听到我的声音太想我了,哈哈开个玩笑的……」黄少天慌乱了一瞬,又开始聒噪起来。

 

  「是想你。」喻文州语调没有仰扬,显得尤其认真。

 

  「什……我也是,昨晚一直在床上翻来覆去一直在想自己是不是说错了什么,想到有可能……以后都听不到你的声音,难过得几乎都没睡。」黄少天顿住了数秒,说到一半吸了吸鼻子,听起来惨兮兮。

 

  「少天,没事的,我在。」喻文州连忙柔着嗓子哄道。他没想到黄少天对自己也是投入了这么多感情,又惊又喜又是心疼。

 

  接下来两人又随便聊了些东西,喻文州听的出来黄少天的声音里饱含着睡意,隐约听到他嘟嚷了一句「喻文州…你好苏……喜」便没有了下文。

 

  数秒后听筒中传来了均匀的呼吸声,喻文州轻笑,平常黄少天就是夜猫族,天快亮依然精力旺盛,看来昨天是真的没睡好。他不禁把手机更贴近了耳朵,那忽重忽轻的呼吸回响在耳边,彷如他就在自己身边沉睡着,喻文州甚至有了耳廓被他呼出的暖风拂过的错觉,黄少天是那么鲜活、那么明媚活泼,然而他已不存在于现在的世界。

 

  心脏翻滚绞痛难以平息,喻文州把老手机紧紧贴在耳边,听着那人活着的证明,边思考着他到底能为黄少天做什么?不,是他必需做些什么。

 

  不是每个人都有的改变过去的机会,而现在机会摆了在他眼前,他一定要握住。

 

  喻文州从床上坐起来,他给卢瀚文发了一个讯息,问他有没有可能找到当年知道黄少天的意外详情的人。

 

  对方回了一句"我试试看"。

 

  

  关上了聊天小窗,喻文州心血来潮打开了卢瀚文传给他的三人合照,喻文州才注意到,黄少天手上拿着一个熟悉红色机影,它正是一切的开端。

 

  喻文州把视线拉回他关注的重点,照片上黄少天的笑容灿烂耀眼,午后的阳光洒落了他一身,那头被染得带金的毛发反射着晨光,形象跟他声音带给喻文州的一模一样,活泼阳光让人炫目。然而,他现在的踪迹只剩下陈旧报章上的一个报导,如果不是机缘巧合,连喻文州都不曾知晓世上曾有这个一个如同发光体一般的少年。

 

  「少天……」喻文州用手指抚着电脑屏幕上的青年,不由自主唤起了那个名字。

 

  ***

 

  这几天,喻文州如常地听黄少天说着生活逸事,他们之间的对话模式似乎有点转变,变得有点甜腻,有点超乎友谊。

 

  「……想起一件事气死我,我损友本来说好周末去看《蛛蛛人》,我电影票都买好了才说临时有事要放鸽子,对了,我们是同城吧,你周末有没有空?我没有特别的意思!就是,票买了不去看也浪费……」黄少天状似无意地说着,从他较平常更尖细的语调,不难听出他刻意压下的紧张感。

 

  「……抱歉,手上的项目正到要紧处,周末还要回公司加班。少天,我们下次再约。」喻文州错愕,手指不自觉握成了拳头,深呼吸了一口,他用略带可惜的语气回答道。

 

  「喔……也对啊,你是大建筑师嘛,哪有这么闲!哈哈没事不用放在心上,说到看电影,我上周看了……」一声难掩失望的声音没逃过喻文州的耳朵,即使他马上就用笑声掩饰过去。

 

  喻文州扯出了一个难看至极的笑容,苦涩涌上心头。

 

 

  少天,你知道吗,《蛛蛛人》已经出到第三部了。

 

  你的邀约真的让我很高兴,可是我们之间是不可能相见的。

 

  我更不可以让你发现我跟你处在不同的时空,假如你问我,五年后的黄少天是怎样?我不知道要怎么回答。坟前的青草已经比你的后辈卢瀚文还高?

 

  与黄少天的相遇,喻文州从心底体会到何谓「快乐并痛苦着」。

 

 

 

  

 

  「喻先生,这是张佳乐前辈的联络方式,听说他知道当年发生了什么事。」一个寂静了几天的私聊小窗抖动起来,喻文州急不及待的添加了上面提供的联络人。

 

  还有时间,少天,我会让你活下来的。

 

 

TBC.